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
(武陟中学 高一10班 张怡宁)
尊敬的白衣天使们:您们好!
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首例上报至今,已有两月余。对于有些人来说,两个月的光景不算什么。而对于奋战在一线的你们,我想绝对称得上是一段艰苦岁月。当大部分人拼命往四面八方离去的时候,你们却义无反顾的“逆行”前线,去到那最最危险的战场上,勇敢地和疫情病毒抗战。那一封封请战书,那一声声我要回武汉,真真切切感动了亿万华夏同胞。
然而此时此刻,我的心情是沉重的,当我提笔,似有千钧重。网上不断传来前方的最新消息,你们当中的很多人很不幸感染了病毒,有的人甚至很不幸永远的离开了。每当看到这样的消息,我就忍不住想哭。你们是多么伟大啊!你们原本可以不管不顾,但为了那个毫不相识的陌生人,你们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,冒着生命危险和病毒做抗争。你们是无私的,你们治病人不求回报,直到您们累垮倒下,人们甚至都叫不上你们的名字!
我从网上看到你们中的很多人,为了少浪费一套防护服,不惜憋着不上厕所。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,甚至不惜剪掉一头乌黑美丽的长发。当你们摘下口罩脱掉防护衣的那一刻——我鼻子一酸,心中涌起了一股热流。你们的脸上全是一条条印痕,汗水浸湿了你们的衣服。我只想说:白衣天使们,你们辛苦了!
我明白中华民族之所以如此强大,正是因为有你们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伟大的战士,勇敢的在一线和病毒抗争,保护人民的安康。为此,你们不惜放弃了一年一度最丰盛的节日——春节。当无数人和家人团聚,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时,只有你们还抗战在一线,没日没夜的工作,一个个累垮在工作岗位上,甚至猝死在工作岗位上。我为你们点赞,向你们致敬。
我知道,我不能帮助到你什么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,少出门,尽量不给你们添麻烦。但我想说,无论您是谁,无论您身在何处,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保护好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只有你们健健康康的,人民才有希望。只有你们健健康康的,才能最终战胜病毒。
白衣天使们,我们等你们健康凯旋。我相信,好人一定会一生平安,加油!白衣天使们!